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市嘉定区家校社携手防范校园欺凌

2017-07-19 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收藏

  创新宣传途径,构建线上线下立体教育平台。线上,依托嘉定检察院“七色花”微信公众平台,推送防范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内容,并建立咨询互动机制,对未成年人及家长提问即时回答。线下,组织“学法用法夏令营”等中小学生实践活动,组织校园法制宣讲团,制作以校园欺凌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为蓝本的动漫教育读本,组织参观办案区、教育基地,观看法治微电影等,宣传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

  加强协同配合,完善家校社共管机制。加强家长学校及家委会建设,指导家长科学理性地开展家庭教育。明确工作权责,重点关注和帮教行为不良学生。设立举报信箱、电话、网络、微信等平台,方便学生及时报告发生在校内外的欺凌事件,情节严重的及时上报负责检校对接的检察官,共同研究有效处置措施。

  整合专业力量,建立事件认定及调解机制。强化学校心理疏导室建设,对发现校园欺凌行为及时上报并积极救助受害学生。会同有关部门、高等院校、专业机构和专门学校,加强对校园欺凌现象、产生原因、主要特点的分析研究。探索校园欺凌事件认定及调解机制,引入社会第三方机构分析、研判、处理学生间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