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市徐汇区构建新时代职业教育质量品牌

2018-07-09 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收藏

  与区域经济对焦,突出专业优势。制订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的工作方案,加强课程改革和重点专业建设,强化名牌专业,优化存量专业,淘汰滑坡专业,创设新兴专业。引入滨江文创等企业,形成“影视文化、文化遗产、饮食文化+其它类服务”的“3+X”专业群布局定位,使专业扎根于区域产业升级、服务于经济发展。

  与岗位要求对标,深化校企合作。制定关于鼓励区域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深入企业、沉入岗位开展顶岗实践的指导意见,投入专款用于企业培训基地建设。发挥中职学校市特聘兼职教师的作用,举办规范化业务培训,帮助这些来自企业的“能工巧匠”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帮助中职学校完善专业课程教学工作。

  与用人需求对接,强化技能培训。实施区域技能性人才需求调研项目,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会同区人社等部门建立区域技能性人才需求发布机制,初步实现区域企业技能性人才用人需求与中职学校人才培养有效对接,提高工作效率和人才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和学校发展。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