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江省嘉善县积极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

2017-07-27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收藏

  建立科学评价机制。在评价中重点突出师德师风、工作业绩等内容,弱化论文、课题、比赛等要求,采用学校、教师、学生和社会多方参与的形式,积极构建多元化的中小学教师评价机制。各校结合实际,细化标准,确定具体考评实施办法。

  健全绩效考核机制。倡导“优绩优酬”,要求学校中层以上优秀教师、各级各类名优教师上足课时,建立教师岗位、教辅岗位分类绩效评价和考核办法,适当拉开和体现学校不同岗位的绩效差距,重点向教学一线倾斜,提高优秀教师待遇。

  深化教师交流机制。健全教师、校长交流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引导优秀教师在集团学校间、城区学校与农村学校、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之间双向流动。全县已建立11个义务教育学校城乡共同体,鼓励教师在共同体内流动。

  探索教师退出机制。完善教师岗位管理办法,制定教师退出教学岗位实施细则,对于长期病假、不再适合担任教学工作的教师,通过竞聘、调剂等方式调整岗位。对落聘的教师进行待岗培训,享受待岗待遇,培训期满后仍未竞聘上岗的,予以解除聘用合同。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