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江衢州中等专业学校积极探索培育学生核心素养

2017-11-14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收藏

  创新“双全两自”育人模式。提出以全纳教育为理念、以全面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管理为途径、以自主发展为愿景的育人模式。通过“尊重、包容、赞美、转化”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通过团委、学生会、宿管会、社团联合会加强学生自我管理,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自主发展。

  建设核心素养培育载体。整合资源,建设集学习、体验、感悟、养成于一体的学生素养发展中心。建设“两个基地、三个功能区、六个分中心”的全方位核心素养培育载体,包括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生命安全教育基地,改革发展教育区、特色文化展示区、创建榜样示范教育区,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中心、学生社团活动中心、工匠精神体验中心、身心健康促进中心、学生美育养成中心、运动管理与应急救护中心。

  构建核心素养保障体系。建立学生素养发展指导委员会,开展学生素养培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指导实施自我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自主发展实践。建设集教学交流、教育科研、教学诊改、教师培养于一体的教师专业发展中心,打造教师专业成长平台,为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提供智力保障。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