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2018-05-04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收藏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建立党委总抓、支部具体抓、党小组分头抓、党员全覆盖的党建工作格局。以专业系为单位,设立4个党支部,党支部书记作为学校中层干部,专职负责支部党建工作,统筹德育工作,参与教学工作。

  突出以上率下,推进学习教育。以“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的形式,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开设党员示范课49节,95%以上的党员教师担任学生成长导师。

  党建引领德育,服务学生发展。围绕“生命•生活•生态”德育主题,推出社团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好习惯养成教育和“阳光体艺”竞技比赛等系列“生活化+活动化”德育载体。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

  党建带动团建,增强育人合力。积极探索党团组织校企携手,先后在绍兴知名企业建立实习团支部4个。在党委号召与团委统筹下,建立50多个师生社团,成立76支志愿服务队,学校团委连续8年被评为市级先进团委,机电系团总支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