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江省鄞州职业高级中学扎实办好内地西藏班

2018-07-04 来源:职成司收藏

  增进认同。用好课堂主渠道,从历史文化、汉藏交流、地方风情、艺术熏陶等方面开展教学,增进汉藏学生之间的了解,引导学生相互尊重、和谐共处。组织学生参加国际服装节、民族团结展示会等活动,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广泛开展家访,组织教师走进藏族学生家庭,密切家校联系。

  创新管理。每个西藏班都配备三到四名班主任,采用“严父慈母”的管理制度,严格管理学生日常学习和行为,细心照料学生生活起居。组织汉族班与西藏班共同开展团日活动、纪念日活动等,推动汉藏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互学,引导同学们建立友谊、共同成长

  因材施教。优化教学资源,结合藏族学生特点编写校本教材,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建立兴趣学习小组,广泛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通过增加实训教学比重、组织开展技能比武等方式,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在藏族实习生中评选、表彰和宣传“实习明星”,引导学生在实习实践中脚踏实地、增长才干。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