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省扎实推进营养改善计划

2017-09-22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收藏

  狠抓食品安全管理。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营养改善计划的首要位置,建立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和质量的保障链条。教育、食药监、农业等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建立完善采购、贮存、加工、配送、分餐等各个环节的操作规范和流程,加强对供餐企业的监管,坚持食品留样和校长陪餐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制订学校食堂管理一系列规章制度,将食品安全责任分解到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和责任人。多形式组织开展食品营养和安全管理等知识培训,增强各个环节的安全意识。

  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严格实施学生及用餐情况实名制信息管理,严格资金结算审批程序,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滚存使用、据实结算,并进行动态监管,保障资金安全。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养膳食补助资金足额用于为学生提供等值优质的食品,确保每一分钱都吃到学生嘴里。印发学校食堂财务管理规定,坚持公益性、非盈利原则,实行食堂成本独立核算,经费管理推行“日记、周核、月结”制度,做到学籍信息、月报表、资金结算数据对应统一,膳食补助资金可查、可控。

  加快推进食堂供餐。科学制定中小学食堂建设规划和建设标准,投入资金14.5亿元建设食堂3456个,建设面积102.4万平方米。在“全面改薄”项目中安排专项资金,为试点县供餐学校配备保温餐车、保温桶、冰柜等设备,进一步改善供餐条件,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供餐。结合民生工程的实施,将食堂供餐作为提升实施成效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步伐,并采取“4+X”供餐模式,做“加法”,防“挤出”。

  加强信息公开公示。加强媒体宣传报道,在安徽省教育厅营养餐专题网站和主题微博公布营养改善计划政策和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开设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及时处理解决计划实施中的各种问题。各试点县制定宣传方案,通过电视、广播、板报、网络等媒体,以及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召开学生家长会等进行广泛宣传,学校利用公示栏、食堂等公共场所公布供餐内容和信息。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