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福州大学全力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2016-06-23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收藏

  开展分层就业推介。加强与各地市政府、企业和人才机构合作,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开展分地区、分行业的专场招聘会。每年举办2场大型综合性招聘会、500余场专场招聘会、10余场学科专场招聘会;与广东、浙江、贵州等地方政府、人才机构合作组团到校招聘;与53家重点用人单位签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实施“预就业”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方共同设计培养方案、课程体系。

  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依托就业信息门户网站,以学生工作信息系统、毕业生就业方案登记系统、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系统、毕业生就业率统计系统等就业信息系统为基础平台,结合微博、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全方位、网络化推送就业信息。通过数字化服务体系为在校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与管理、生涯教育与引导等指导服务,以及就业信息、实习见习、个性化就业等信息服务。就业创业中心官方微博、微信发送就业推荐、就业指导分类信息3000多条。

  分类提供就业服务。针对就业学生,举办实习生专场招聘会,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深企业和学生的相互了解,提高学生通过实习找到合适岗位机率。针对报考选调生、公务员等学生,组织选调生、大学生村官政策解读暨备考指导,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公务员考试指导公益讲座以及公务员模拟考试大赛、选调生村官模拟考试大赛等。针对考研学生,主动收集、统一管理、广泛发布考研信息资料,营造良好氛围。建立个性化求职帮扶台账、设立专项基金,为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开辟“绿色通道”,定期推送求职意愿相关的招聘信息,已累计推送2万余条。

  加强职业发展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开设20多门职业发展教育课程,对学生进行系统化、精细化的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引进“职业生涯规划测评系统”、“职前教育网络学堂”等网络自助平台,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职业测评。开展一年一届的职业规划节、职场文化节,创建生涯辅导咨询室,设立咨询预约热线,组织“职业素养提升”系列团体辅导训练营,围绕团队合作、人际沟通、时间管理等主题,为不同需求学生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

(责任编辑:任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