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交通大学创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7-06-16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收藏

  巩固存量与拓展增量并举,完善市场引入机制。深化与相关行业企业合作,联合建设订单式人才培养班。拓展各类就业资源,主动联合有关主管部门举办综合类毕业生招聘会,与人才中介企业合作举办专场招聘会,引进骨干龙头企业为长线专业、新专业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瞄准川渝两地就业市场,充分了解人才需求情况,积极促进供需对接。

  系统指导与个性咨询融合,完善就业指导机制。开设《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就业指导》《创业基础》等课程,切实加强对学生学业规划、创新创业、求职择业等指导。推动个性咨询常态化,邀请知名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专家等走进校园,举办生涯访谈、就业创业沙龙等专题讲座,为学生答疑解惑。组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场模拟招聘大赛等,引导学生积极规划职业生涯。全程跟踪毕业生就业状况,建立毕业生就业意向台账,有针对性地提供一对一指导咨询。

  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结合,完善就业服务机制。通过就业APP、就业信息网、QQ群、微信公众号、校园LED平台等多种渠道发布就业信息,确保毕业生及时获取就业信息。积极开展就业状况分析,收集用人单位对学校招聘组织工作及毕业生质量意见反馈信息,确保学生就业意向与用人单位需求精准对接。

  全面关注与特殊帮扶互补,完善困难援助机制。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台账,全面了解和掌握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意愿与思想动态。利用国家和地方政策为就业困难毕业生申请求职补助,积极组织参加相应专场招聘会,加大向用人单位推荐力度,帮助他们早日顺利就业。

(责任编辑:刘潇翰(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