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市永川区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2017-08-01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收藏

  控辍宣传长效化。通过新闻媒体、法律讲座、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发放控辍保学宣传单,增强学生家长和学校教师依法实施义务教育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控辍保学的良好氛围。

  责任落实全员化。建立完善区、镇(街)、学校“三位一体”控辍保学体系,签订控辍保学责任书,将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情况与个人考核、评优选先挂钩,严格落实责任。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区教委不定期督查落实情况,对不达标的镇(街)、学校进行限期整改、黄牌警告,学年末进行全面考核评估,并根据目标责任书进行奖惩。

  教育管理规范化。强化教学管理,严格按标准开齐开足课程,有效控制学生在校时间、课外作业总量和考试次数,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心理负担,探索解决因学习困难或厌学等导致辍学的办法。强化学籍管理,严格转入转出程序,加强控辍保学动态监测。

  办学条件优质化。加强薄弱学校建设,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建成寄宿制学校18所。落实“两免一补”、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优惠政策,通过义务教育助学基金等途径加大助学扶贫力度,保障贫困生有学上、上好学。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