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南石油大学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2015-08-27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收藏

  西南石油大学积极构建完善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与孵化支持体系,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特色鲜明的专业核心课程群,强化创新实践教育在核心课程中的比例。构建校院两级“第二课堂”,结合各学院教学科研特色促进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化。组建由46名青年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构成的“大学生创业导师团”,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切实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全过程的跟踪指导。

  构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注册会员6500多人。与新都区、宏华集团等地方政府和知名企业合作建成面积2500余平米的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集创新创业综合实训、技能培训、个体咨询、法律援助、成果孵化等为一体。建成2100余平米科技创业孵化中心,大学生创业企业可享受三年拎包入驻、零成本无费用等创业优惠政策。将大学生科技创业孵化中心融入到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利用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资源优势推动创业实践。

  强化创新创业保障。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整合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力量,加强校内创新创业教育的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制定《关于鼓励广大师生员工进入科技园创业的若干意见》《关于鼓励科技人员兼职兼酬离岗转化科技成果、创办领办科技型企业试点方案》等配套制度,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每年投入2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大学生创业企业,与银行、孵化园区、风险投资等机构合作,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良好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