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安财经学院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

2017-05-03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收藏

  丰富教育内容。出台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实施意见、大学生诚信基金实施办法等制度,建立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诚信养成教育体系。将培养法制观念作为大学生素质培养重要内容,使诚信成为学生的自觉意识和行为规范。利用宣传栏、校园广播、校报、校园网等校园媒体,营造良好的诚信道德教育氛围。

  完善实施机制。将诚信行为养成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开设80余门以诚信职业道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专业课程,从教学计划上确保学时、学分并规范教材选用,同时把诚信教育贯穿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全过程。鼓励各部门、二级学院积极开展诚信征文、主题班会、诚信家书等诚信行为养成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诚信行为养成教育模式。进一步做好助学金贫困认定和助学贷款工作,加强学术诚信和就业诚信。

  加强监督评价。制定大学生诚信管理奖惩细则,作为奖学金评比、评优等工作的重要依据。颁布大学生诚信档案管理办法,为新生建立诚信档案,对学生四年的诚信记录予以记载,在学生毕业时随学生人事档案一并转接。

(责任编辑:任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