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陕西省武功县加强教师培训工作

2017-10-19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收藏

  整合培训资源。积极参加教育部西部乡村教师培训项目,在完成2016年“国培计划”示范性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1458人的基础上,今年再安排1526人参加第二轮培训。整合县教育局电化教育中心和培训资源,组织开展180人次的中小学电子白板应用技能培训。整合县教研室和教材培训资源,组织开展171人次的初中数学新教材教法培训。

  创新培训思路。探索组织“小切口、小班额、专业性” 的县级培训,集中开展中小学薄弱学科培训、幼儿园教师培训、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高中骨干教师培训等4大类23个班次1052人的专业培训工作。深化校本研修,组织教师每周开展以教学理论学习、专家名师讲座、课题研究讨论、同课异构等内容为主的校本研修培训活动,并规范学分认定,加强培训管理。

  分级分类培训。按照“专业对口、骨干优先、严格标准、示范引领”的原则,推荐参加省级高中教师培训41人、市级骨干教师培训211人、高中教师自主选学与信息能力提升远程培训120人、幼儿园长远程培训50人、幼儿教师保教能力提升远程培训110人、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100人。依托暑期教师学习会,围绕“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老师”主题,通过讲座培训、互动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集中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