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全力抓好南疆四地州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

2017-01-05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收藏

  抓好政策设计。坚持教育惠民,科学谋划农村学前教育发展,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把双语幼儿园建设工作纳入重要日程,作为“一号工程”推进,并签订了2016—2017年南疆农村学前双语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出台《关于积极推进双语教育的意见》《关于率先在南疆四地州实现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的意见》等文件,配套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南疆四地州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

  抓好项目实施。前置实施农村学前三年双语教育规划,确保统筹规划到位、项目布局合理、工程按期推进,尽早惠及各民族幼儿。立足现有园舍基础,实施整体升级,增加接收人数。加快推进规划项目建设,使其尽早投入使用。抓紧实施应急办园工作,利用农村基层组织空地、闲置校舍以及农民空余房屋等可利用资源,多渠道举办农村学前教育,解决农村幼儿入园问题。

  抓好过程监督。加强对项目建设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对幼儿园建设质量和进度进行联合督导,广泛动员群众参加到幼儿园建设监督,同时主动接受媒体监督,确保工程按期建设、质量过关、管理规范。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幼儿园建设安全和使用安全,特别是应急办园的安全,真正把幼儿园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