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切实加强教育扶贫工作

2017-10-31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收藏

  大力实施精准资助。健全建档立卡信息动态管理机制,建设学龄人口就学和资助状况数据库,每年动态复核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免学费和接受资助的信息,保证贫困适龄人口应学在学、应助尽助。精准分配助学资金,向贫困学生比例高、基数大的地区学校适当倾斜,并统筹考虑专业、年级、经济困难程度等因素,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特殊情况的学生作为重点资助对象,确保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积极改善办学条件。认真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等项目,重点办好贫困地区必要的村小学和教学点、建设好农村寄宿制学校。2017年上半年全区投入资金22.46亿元,建设校舍70.12万平方米。落实农村双语幼儿园“应建尽建”、4—6岁适龄儿童“应入尽入”工作,2017年规划建设双语幼儿园3835所,落实资金31.98亿元。面向贫困地区学生安排专项计划,支持其到发达地区接受良好教育,稳步扩大人才培养规模。

  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教育扶贫资金管理,做到精准使用、精准安排、精准管理,坚决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花在学生身上。每学期对全区各地州所有学校逐一开展免学费、助学金、营养餐等专项教育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通过查验学生签字表、班级座谈、单独谈话等形式,督促保障各项教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