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宁夏西吉县创新举措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地位待遇

2016-09-06 来源:教师司收藏

  一、实施教育人才引进计划。积极推动乡村教师合理流动,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到乡村从教。对于引进的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服务期满6年的,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考核,县财政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对于引进的国家重点师范院校毕业生以及免费师范生,服务期满6年的,县财政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

  二、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一是实行“教育世家”荣誉制度。对直系亲属一家三代从事教育工作的,由县人民政府颁发“教育世家”荣誉证书和牌匾,并一次性奖励1万元,激发他们的职业崇高感。二是实行坚守奉献奖励制度。每年奖励20名在乡村学校连续任教30年以上且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每人奖励3000元。三是实行教学成绩优秀奖。每年奖励50名在乡村学校连续任教5年以上,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乡村教师,每人奖励2000元。

  三、切实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实行乡村教师交通补助制度,按任教学校距县城单向距离远近,每人每年分别补助200元、400元、600元;实行农村特岗教师班主任津贴制度。由乡村学校申报,县教育体育局、财政局按照每人每月150元至200元标准审核发放。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