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实施地方特岗计划

2016-09-06 来源:教师司收藏

  辽宁省实施地方特岗计划以来,投入资金3.41亿元,吸引大批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农村中小学教学第一线,改善了农村中小学教师结构,成为农村学校补充教师的重要途径。

  一、创新优惠政策。通过带编安置、学费返还和国家贷款代偿、取消见习、户籍档案保留原地等方式吸引了大批优秀教师,15315名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全省农村中小学教学第一线,有7708名毕业生享受到了贷款代偿的优惠政策。

  二、严格招聘程序。全省统一组织报名、笔试、各市组织面试,各市确定拟聘人选后,报省教育厅审核。最终由省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编办共同确定纳入计划人员名单。“十三五”期间,将下放招聘权限到各市,贷款补偿全额由省级负担。

  三、改善学历结构。自2011年全省统一考试以来,报名的考生呈现出逐年增长的态势,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比超过5: 1,招聘特岗教师均为普通高校专科以上的毕业生,其中包括近百名研究生,提高了农村教师的总体学历和水平。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