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高校超8成

2016-09-30 来源:新华社收藏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29日从教育部获悉,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参赛热情空前高涨。截至9月15日,参赛高校2110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学生报名项目118804个、直接参与学生545808人,分别是首届大赛的3.3倍、2.7倍。

  据介绍,第二届大赛的主题是“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目的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目前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部完成,全国总决赛将于全国双创周期间(定于10月13-1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基础上,全国共产生60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产生12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全国总决赛将产生金奖30个、银奖90个、铜奖480个,从金奖团队产生冠、亚、季军。同时,评选单项奖、先进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

  此外,此次大赛还有社会资源广泛参与。目前有近400家投资机构和企业参与评审并为大赛提供支持,是去年参与企业数量的3倍。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组织投资机构专家赴19个省(区、市)开展双创巡讲活动,接受培训的教师超过5000人。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