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发布会散发材料九

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一年发展情况

2016-09-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距2015年10月20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将近一年,荣获社会实践组金奖、亚军的有米科技在大赛后迅速成长,取得了众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具体发展情况如下:

  一、成功登陆新三板市场,资本市场表现抢眼

  2015年11月10日,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证券代码简称:有米科技,股票代码为834156,交易方式为做市交易,中信证券作为公司主做市商,总股本为7162万股。

  有米科技自2015年11月挂牌新三板以来,一路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表现抢眼。做市不久,有米科技已经被列为新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指数样本股;2016年初,挂牌后的有米科技进行两次股票发行,共募集资金2.9亿元,将重点围绕精准营销作布局和投入。在2016年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评选的“2015新三板价值风云榜”中,有米科技获评“新三板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二、入选互联网百强企业,成移动营销唯一上榜企业

  2016年7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评选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正式出炉。在这份官方发布的权威排行中,有米科技以其出色的业务表现、强大的发展潜力和稳步增长的业绩位列第69位,这是有米科技首次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同时也是本次榜单中唯一一家专注移动营销的企业。体现了互联网行业对有米的正面肯定。

  2016年半年报出炉,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3.87%。2016年8月,有米科技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有米科技2016年上半年 营业总收入为 42,321.99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83.87%;实现净利润 723.39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33.19%。公司前期业务投入逐步实现成效,原有国内广告及游戏联运业务稳步发展,海外广告、社媒业务取得较大突破。广告业务是有米科技营收的主要来源。在“一横多纵”战略及全球化布局下,2016年上半年,有米广告、ADXMI广告和米汇广告共实现营业收入3.58亿元,占总营收的84.67%。

  全球化第一站落地美国洛杉矶,全力开拓海外市场。为了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更好地学习国外移动营销经验,吸收更多全球化营销优秀人才,2016年4月底,有米科技在美国洛杉矶注册成立子公司YOUMI ONLINE INC.。这是继有米科技获得Google广告平台全球业务代理权后,其全球化战略布局的又一里程碑,也为其旗下海外广告平台Adxmi提供了进一步深入北美市场的根据地。有米科技美国子公司坐落在洛杉矶艾尔蒙地市5007 PECK RD APT A,邻近Twitter、Uber等全球化互联网巨头企业。Adxmi将对美国子公司进行人才和技术输出,并对美国当地开展系列市场调研,吸收全球领先的移动营销技术与经验。美国子公司的设立是有米科技在海外市场开拓的第一步。接下来,有米科技全球化布局的脚步将不断加快,Adxmi也将携手更多出海企业,共同开拓全球市场这片蓝海。

  把握社会化媒体营销趋势,米汇广告业务崛起。2015年,基于微博、微信和网红直播的社会化媒体领域呈现出爆红趋势,有米科技也借势成立了社会化媒体平台“米汇”(www.mihui.com)。具有强社交属性的米汇平台抓住网红经济、网络直播等新风口,将其与移动营销有效结合,整合社会化媒体资源,具备了微博、微信、短视频广告及效果汇四种 精准的广告投放方式。目前,与超过30万的微博微信大号、视频网红,超过1000名意见领袖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帮助他们进行价值转化及流量变现。

  “我们会跟着用户的触媒习惯走,这两年最大的趋势是从流量营销转向内容营销,内 容成为中心量,所以我们做了‘米汇’,建立基于微博、微信生态的广告系统,上半年已经实现了2000多万元的营收。”有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陈第说。仅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有米科技用一个十几人的团队管理着200多个公众号,吸引了2000万粉丝。陈第告诉记者,他们选择的公众号大多是以地域为中心的消费型公号,选择的内容偏向 于扁平、有趣、简短、娱乐、个性化,“有点污,慎入。”他半开玩笑地说:“下一步我们希望实现对内容的人工智能化的编辑和处理。”

  三、要做一件很酷的事情,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内容创业

  “马云先生曾说过,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阿里巴巴成为一家很酷的企业,因为其 企业价值观非常纯粹而伟大!实际上,有米也有个朴素而远大的愿景,我们希望解决大家在移动互联网创业的内容变现,让内容创业者都能有饭吃。这也是‘有米’这个企业名称的由来。”有米科技CEO陈第说:“目前我们服务的内容创业者包括APP开发者、微信微博公众号运营者、网红主播,未来甚至有影视作品、文字作者等,他们拥 有大量的用户和拥趸,他们需要、也理应获得更好的商业收入。”

  这背后的逻辑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进一步分化了人们的消费选择,从大众消费越来 越明确地转向分众消费、圈层消费,而个性化的内容恰好是区分和黏合不同圈层人群的工具。通过设计和运作不同的移动营销平台,帮内容创业者完成变现和推广,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是有米科技面向未来市场的战略定位。陈第表示:“从长远上来讲,我们想做一家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文化企业,传播全球优秀的文化和内容。”

  陈第提到,经历了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米科技更加意识到中国新经济形势下的市场需求和用户需求是什么,在新的消费习惯、用户注意力转变的情形下,移动营销也在与时俱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这也是一个凝聚高校和社会资源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引擎,希望能继续办下去。作为创客团队之一,有米科技始终贯彻创新思路,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持续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产品及服务,始终致力于让移动互联网融入人们的生活,为广大的开发者等内容提供商创造收益,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内容创业!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