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12月在上海举行

2016-11-29 来源:人民网收藏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申宁)记者今天从教育部了解到,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将于12月6日在上海举行,会议主题为“聚焦合作,突出共识”。

  据了解,本次会议双方将重新明确继续共同致力于深化人文交流与合作,确认双方共识和未来合作重点目标及项目,表明两国政府在新形势下将坚定不移发展中英人文交流的决心,向两国人文交流各领域发出积极信号,为今后更多在双边层面开展务实合作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推动新时期下中英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12月6日上午,双方将举办教育、科技、文化、新闻媒体和青年5个领域共6场配套活动,分别为:中英基础教育论坛、中英大学智库和人文对话、中英创新合作战略圆桌会、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座谈会、“中国时间”在英国天空电视网开播仪式、第六届中英青年领导者圆桌会。

  12月6日下午,将举行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全体大会,签署《联合声明》并见证签署有关领域10余项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会议还将推动汤显祖故乡江西抚州与莎士比亚故乡斯特拉特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纪念汤、莎逝世400周年,延续双方合作。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