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国际职教大会将在唐山开幕

2017-07-0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7月3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教育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将于7月4日至6日在河北唐山举行,会议以“不断变化的技能:全球趋势与本土实践”为主题,旨在回顾自2012年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以来相关领域取得的进展,分析新形势下职业技术教育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分享职业教育领域的有效政策和最佳实践,推动职业技术教育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包括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实地调研职业教育机构等多项内容。主要议题包括技能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技能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技能促进社会公平与性别平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政策与经验等。分组讨论议题主要包括预测技能需求,利用数据进行决策;改善管理水平,调动私营部门资源;加强创业技能等。其中,中国职教专题会议将着重展示近年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培训进展,与各国分享中国改革经验等。

  据唐山市副市长李钦峰介绍,唐山市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会务保障、安全保卫等7个工作组。唐山市详细制定了大会安保工作方案和各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对大会场地、酒店饮食、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全方位排查。

  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教育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等共同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相关机构代表、各国教育部官员、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学校等教育机构和有关企业代表等将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刘潇翰(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