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正推动《教师法》修订 着力保障教师工资待遇

2018-08-31 来源:央广网收藏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 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今天表示,正在推动《教师法》的修订工作,研究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联动机制,着力保障教师工资待遇。

  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党中央名义专门印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为解决广大教师最关心的问题,今年以来,教育部实施启动了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等多项行动。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表示,目前正在推动《教师法》法律修订,尽快完成。教师工资待遇一直是社会关切问题,为着力保障教师工资待遇,教育部正在研究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联动机制,启动研制完善教师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和内部分配办法,有效体现教师工作价值和工作绩效。

  王定华表示:“要真正提高教师的地位待遇,尤其是工资收入,确保中小学的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者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待遇问题不解决,其他问题都很难落实。所以一定按照中央的要求出台真招、实招,让老师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激发他们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内驱力。”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