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三场:介绍2019年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有关情况

通气会首页
议程
散发材料
媒体报道
2019-10-23来源:央广网

教育部田祖荫:2019年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将关注学生欺凌和暴力整治工作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子衿)近年来,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现象时有发生,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同时,也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在今日(22日)举行的第三场“教育奋进看落实”系列通气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田祖荫透露,在2019年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中,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整治情况将作为其中的“民生热点类”重点工作之一。

  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办公室(以下简称督导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格学校日常管理,强化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不断完善学生欺凌和暴力预防和处置机制。通过开展隐患排查、强化督导检查及建立长效机制等方式,将学生欺凌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在通气会上,田祖荫介绍,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问题相对较敏感,在定期收集相关线索的前提下,督导办公室会向相应省份下发督办单,要求核实相应问题并作出反馈。此外,督导办公室每年还会形成相关报告上报有关部门,并建立形成了内部通报机制,对各省(区、市)相应问题予以通报。

  “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问题存在难定性、难认证以及处理难度大等问题,未来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田祖荫说。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