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四场:介绍狠抓落实打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有关情况

通气会首页
议程
散发材料
媒体报道
2019-11-01来源:中国日报网

教育部:连续三年不承担本科课程的教授转出教师系列

  中国日报北京10月31日(记者 邹硕) 10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意见要求,高等学校要严格执行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连续三年不承担本科课程的教授、副教授,转出教师系列;严格执行国家对高校的生师比要求,完备师资队伍;严格执行课程准入制度,发挥校内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把关作用,拒绝“水课”进课堂;严格考试纪律,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清考”。

  意见指出,不抓本科教育的高校不是合格的高校,不重视本科教育的书记校长不是合格的书记校长,不参与本科教学的教授不是合格的教授。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