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二场:介绍教育脱贫攻坚特别是高校扶贫工作有关情况

通气会首页
议程
散发材料
媒体报道
2019-10-16来源:央广网

教育部: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今年已全部投入扶贫工作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今天(15日)表示,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今年已全部投入扶贫工作。截至目前,44个定点扶贫县已有20个县实现脱贫摘帽。

  2012年以来,4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承担了44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定点扶贫任务。今年,新增19所高校采取“1+1”模式,由1所已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直属高校与一所尚未承担扶贫任务的直属高校共同定点扶贫一个贫困县。目前,75所直属高校已全部投入扶贫工作。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介绍:“连续两年实施直属高校定点扶贫的年度考核工作,各个高校均未出现‘较差’的档次,考核为‘好’和‘较好’的比例,位居前列。截至目前,44个定点扶贫县已有20个县实现脱贫摘帽。”

  在扶贫工作中,各高校聚焦教育扶贫,助推当地教育补短板,培育产业发展新业态。截至目前,全国科技小院联盟已在全国建立了127个科技小院,推广应用技术5.6亿亩,受训农民接近7万人次。晁桂明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推进高校扶贫组团模式,加大高校扶贫的人才和科技服务支撑,组建成立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专家人才库,促进高校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随着贫困攻坚摘帽县越来越多,如何做好2020年后的脱贫攻坚巩固工作,需要直属高校继续发力,同时也要帮助各个贫困县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继续做好做强。”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