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介绍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有关情况

通气会首页
议程
散发材料
媒体报道
2019-10-16来源:《科技日报》

甲骨文文化展将在国博开展

  科技日报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唐婷)由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和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的“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将于10月22日下午开幕,展览为期两个月。这是记者15日从国家博物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国博策展工作部副主任赵永介绍,这是国博第一次举办以甲骨文为内容的文化展,也是国博馆藏甲骨的第一次大规模展示。此次展览将通过近190件甲骨、青铜、玉石、书籍实物构成的叙事链条,共同讲述那段甲骨被发现与发掘的惊世过往,重温甲骨文背后的商周文明,致敬甲骨学者们的卓越成就。

  “甲骨文内容比较晦涩,大众对其内容了解有限。对此,展览中配以相关的辅助展品和多媒体,努力让文物‘活’起来,使甲骨文中传承的文化基因为广大群众所感知。”赵永表示。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