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介绍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有关情况

通气会首页
议程
散发材料
媒体报道
2019-10-16来源:央广网

甲骨文发现120周年 中国首次举办国家层面纪念活动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张佳琪)记者15日从教育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专题文化展、座谈会将在本月陆续举办。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表示,这是甲骨文发现以来中国首次在国家层面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在20世纪的一百年间,经过几代学者的追求、守护和探索、开拓,一系列甲骨文研究的标志性成果先后问世。1899年发现的殷墟甲骨,也成为中国近代史料的“四大发现”之一。

  田立新提到,此次举办的系列纪念活动的目的在于总结甲骨文发现120年来研究保护成果,阐释甲骨文的思想文化精髓及其在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展示以甲骨文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弘扬时代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据了解,系列活动中的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河南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举办、“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将于10月22日下午在国家博物馆开幕、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座谈会将于10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