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一小学教师扎西委员:加快中西部地区教育发展

2021-03-18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提升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教育教学质量,需要从强化教师培养和创新教学方式两个方面着手。目前,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偏低,师资结构失衡,教育资源供给与配置比较短缺。

  建议加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将先进的教育理念、思路、方法等整体输出和有机融入当地教育教学实际,实现由“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的转变。针对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实际需求,大力整合发达地区在教育综合改革相关领域的实践经验和成果,通过研究成果孵化、培训课程共同开发及项目化等合作方式,转化为服务和支持中西部各级各类教育人才专业发展的优质教育资源。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国家网络教育资源平台,助推发达地区名师资源的互联互通。通过网络课堂、网络名师工作室等形式,利用网络视频直播等方式,实现名校名师的流动网络教学,让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生与发达地区的学生一起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本报记者 易舒冉 史一棋)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