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学党史成300万师生必修课

2021-03-30 来源:《中国青年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从今天北京市召开的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动员推进大会上了解到,北京市教育系统今年将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大中小幼各学段300万余名师生将结合教学课程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参观展览、学习党史将成为每名首都学生的必修课。

  在组织学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时,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将以“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的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抒发自身内心感想体会,坚定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学生们写给革命先烈的优秀信件将被集结成册、录制为有声读物,并作为开展主题诵读的资料在线上线下宣传推广。

  作为北京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今年,多支首都大学生采访队伍将奔赴各地,开展采访报道,近距离感受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感悟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推进动员大会上强调,主题教育活动要进一步丰富实践载体、拓展实践视野,积极引导学生投身科技强国、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在实践中找准时代坐标和奋斗目标,坚定投身强国伟业的远大志向和“小我”融入“大我”的人生选择。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