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政策护航 专题送岗 2021届河南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来了

2021-05-0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收藏

  5月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省将于5月6日至6月2日开展“2021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采取一周一专题形式开展。

  “致敬百年•政策护航”典型引领活动。5月6日至12日,在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开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栏,深入解读国家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推广高校典型经验做法,宣传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各高校通过“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平台同步直播,并主动向广大毕业生家长致信联络和交流沟通,让更多毕业生知晓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

  “致敬百年•专题送岗”线上线下招聘交流活动。5月13日至19日,省教育厅联合14个省直部门共同开展“新时代·新梦想”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公益帮扶行动,举办退役大学生士兵、残疾毕业生、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就业专场双选会。各高校将积极参与教育部“24365 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及我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百日冲刺,一职为你”网络双选会、“你学业有成,我虚位以待”2021年河南省中小企业助力大学生就业暨中小企业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高频次高质量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

  “致敬百年•素质提升”师资队伍培训活动。5月20日至26日,充分发挥我省作为全国高校就业创业师资培训基地的作用,举办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级培训班和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管校领导培训班。积极对接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开展1-2 期我省就业创业指导名师线上公益就业讲座。

  “致敬百年•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5月27日至6月2日,积极组织我省高校参与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行动,结合专业特色和行业产业需求,开展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和就业帮扶工作。(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史晓琪 通讯员 陈磊)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