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预告

2021-05-18 来源:上外就业微信公众号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喜迎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搭建政府、高校、社会人才交流平台,发挥就业育人优势。按照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安排和学校就业工作部署,上海外国语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将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Part 1

  系列招聘活动

  为进一步满足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我校将于5月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举办2场春季线下就业、实习综合场双选会,1场线上招聘会。

  01

  “百日冲刺”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5月28日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

  02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1年就业、实习(管理类、教育类专场)线下双选会

  活动时间:5月28日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

  03

  2021春季线上双选会

  活动时间:5月

  活动平台:前程无忧

  Part 2

  校企供需对接大会

  企业对接交流活动通过和用人单位双向沟通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了解彼此需求,旨在建立“共商 共建 协同育人”的实践平台,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契机。同时通过实地走访为在校学生提供职业实践锻炼平台,引导学生积极走出校园开拓视野,提升学生就业综合竞争力,促进校企资源互补、互惠共赢。

  01

  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用人单位专场就业、实习双选会

  活动时间:5月21日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

  02

  用人单位授牌仪式

  活动时间:5月28日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

  03

  字节跳动企业对接交流活动

  活动时间:5月20日 

  活动地点:字节跳动(上海分公司)

  Part 3

  “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

  01

  2021年校园职业规划与模拟招聘大赛

  为培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学生了解求职应聘流程,提升求职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工党委/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举办2021年校园职业规划与模拟招聘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并结合赛事进程,提供职业规划书撰写培训、简历撰写培训、群面技巧培训及模拟职业人生沙盘体验,全面提高学生职业规划和求职面试能力。

  活动时间:5月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

  02

  学生就业创业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夯实本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础,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组织校内外专家以“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创业”为主题开展研讨会。

  活动时间:5月19日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

  03

  毕业生典型人物宣传

  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外事外交领域就业,广泛宣传报道赴基层和外事外交领域就业的优秀毕业生典型,营造良好的毕业季氛围。

  活动时间:5月17日起

  活动地点:线上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