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职工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2021-06-11 来源:教育部收藏

  书法作品笔锋遒劲,绘画作品意境绵长,摄影作品情景交融……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部举办了直属机关干部职工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于6月11日正式开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中国书协名誉主席苏士澍,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赵宏等出席开展暨颁奖仪式。

  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安排》的有关部署,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工会围绕“永远跟党走”“中国梦•廉洁情•文化根”主题,组织举办了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职工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软笔书法、中国画、油画及主题摄影等作品678件,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书法作品一等奖22个,绘画作品一等奖10个,摄影作品一等奖15个。

  本次展览遴选其中295件优秀作品专题展出。展览现场,与会人员在一幅幅作品前驻足赏析,交流心得,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作品紧扣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主题,充分展现了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书写“奋进之笔”、建设“奋进之部”、弘扬“奋进文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奋斗热情。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