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教育报国的磅礴力量

教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21-06-25 来源:教育部收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带领在京部党组成员及直属机关800余名党员代表于6月25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教育报国的磅礴力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军主持宣誓活动。

  新近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恢宏、庄严肃穆。2600余幅经典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内心很受感动,精神备受鼓舞。

  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陈宝生带领直属机关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陈宝生强调,展现一个政党风貌的,不仅是岁月之短长,更是初心和使命的力量,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从主题展览中进一步砥砺初心和使命,激发奋勇前行的斗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书写教育新篇章。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伟大实践。要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始终勇担时代重任,胸怀“国之大者”,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始终严守党的纪律,把党章党规记在脑中、印在心上,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心向党、一切为民、一往无前、一尘不染,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