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智慧教育发展评价平行论坛”举行 专家聚焦教育数字化转型

2023-02-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收藏

  昨天(2月14日),世界数字教育大会“智慧教育发展评价平行论坛”在北京举行。智慧教育旨在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深入教育本质,推动教育深层次变革。国内外智慧教育领域权威专家,共同围绕智慧教育的理念与政策、评价的框架与路径进行深入研讨。

  论坛上,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积极探讨智慧教育发展评价原则与方法,分析当前世界智慧教育发展水平,寻求理论共识,共享实践经验。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 黄荣怀:从智慧教育本身的特点来说,一个是智慧的学习环境,包括技术、装备、资源和这些互通互联的技术;第二个就是适应这个数字时代的学的教的方式;第三是现在这种教育治理的制度,大数据能够作出支持决策,我们的教育教学的理念层面上,其实在全球也是创新的,智慧教育将来可以当作全球中国的教育名片。

  一块屏幕可以连接全国千万师生,一部手机能让人时时处处学习,智慧教育的迅速发展,为未来打开了新空间。

  与会嘉宾表示,智慧教育能彻底颠覆我们的想象,要革新教育理念,不断创新发展,加强协作,共同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与技能司司长 安德烈亚斯·施莱歇尔:智慧教育极大地推动了学习变革,大数据为教师提供了强大的工具,有助于了解不同学生不同的学习方式,从而以差异化的教学法包容学生的多样性,让学习更加个人化,变得更有趣。过去我们存在一个教育不公平的问题,而现在通过智慧教育,一位名师就可以教上几百万的学生,优质教育让世界上的每个学生都触手可及,因此智慧教育拥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央视记者 李晶晶 韩文旸)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