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民盟中央:建议支持高校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

2022-03-0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收藏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项佳楚 焦以璇)“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完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近年来,我国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今年两会,民盟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递交提案,就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出建议。

  民盟中央建议,尽快制定“稳大学生就业三年行动规划”,使“稳就业保民生”的着力点落到“高校毕业生就业”上;充分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就业机会,支持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进一步落实完善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切实降低大学生创业门槛;做好特殊毕业生群体就业工作,重点做好特殊群体中家庭困难大学生、残疾大学生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