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唐江澎委员:加强普通高中工程教育

2022-03-0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以璇)“近年来,高校新工科建设成为热门话题,但基础教育领域的工程教育还未得到应有重视,缺少顶层整体设计和课程体系安排。”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呼吁,加强普通高中工程教育,构建工程引领人才贯通培养体系。

  为此,唐江澎建议,应重视工程教育育人价值,引导学生树立科技报国情怀。“工程教育是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直接相关的教育,将工程科技教育前移,对激发学生工程科技学习兴趣,提高创新能力和工程科技素养,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卓越工程师、工程科技专家和工程引领人才,都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工程教育离不开系统的课程建设。唐江澎建议,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的框架内,探索建立高中工程教育课程的基本体系,研制课程标准,研究“理化生+工程”的工程教育课程方案及课程体系,开发配套教材,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课程资源包。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