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张广敏代表:推进基础教育阶段生涯规划教育

2022-03-0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杨文怿 唐琪)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盲校辅导员张广敏表示,尽管目前国家层面已经出台了相关规定,鼓励在基础教育阶段开展生涯规划教育,“但实际上,我国基础教育阶段的生涯规划教育实践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如何推进基础教育阶段生涯规划教育发展?张广敏建议,将生涯规划教育与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相结合,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了解社会运作,增强根据自身兴趣专长进行生涯规划和职业选择的能力;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邀请校友、家长进行职业分享,与高等院校进行衔接教育;加强生涯规划教育在各个学科教育中渗透,将学科与生涯相关信息关联起来。

  张广敏还建议,各中学至少配备一名生涯规划专业指导教师,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可设立专门的生涯规划中心,为师生提供系统专业的生涯规划教育和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