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主会场活动在郑州启动

2022-05-09 来源:教育部收藏

  当前正值2022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为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9日,由教育部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承办的“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主会场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启动,河南郑州高校毕业生线上供需对接活动同步开展。就业促进周以“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河南主会场将举办“1+5”系列活动,包括(河南•郑州)高校毕业生线上供需对接活动和系列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专项行动。

  “就”在河南,“职”等你来。河南主会场依托“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发挥“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14个省级区域类行业类分市场—156个校园市场”三级就业市场联动作用,为毕业生精准提供岗位信息。就业促进周期间,面向社会征集优秀用人单位岗位,预计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0万个;各高校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积极开拓市场化就业岗位。此外,还将在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河南省大中专学生智慧就业平台、各高校就业信息网、相关招聘机构网站同步建立“促进周河南专区”,为毕业生拓展就业信息渠道。

  供需适配,精准对接。河南省通过多种途径组织高校开展校企供需精准对接活动,加强与省内产业集聚区互动。各高校主动对接地方企业或项目,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和人力资源提升等,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空中教研室等系列活动,引导2022届高校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尽快投身求职行动,尽早实现就业。

  政策“大餐”,诚邀留郑。为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郑州市启动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出台了10 条“青年人才新政”,政策包含购房补贴、子女教育、创业基金、项目孵化及创业大赛等多项资金扶持和优惠,为全日制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技师及海外优秀学子等青年人才来郑留郑就业创业送上“大礼包”。未来5年计划新增青年人才100万人,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标杆城市。

  主办方还将通过多平台线上“直播带岗”提升就业促进周实效,联动国内知名互联网平台、招聘机构、高校官方媒体平台,就企业招聘情况、就业政策、就业建议等方面宣传解读,为全国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