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吉林省教育厅举行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

2022-05-10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做好疫情条件下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吉林省教育厅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多措并举促就业,于5月9日—15日举行“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吉林分会场活动,为全省高校毕业生提供大量的招聘洽谈机会和充足的就业岗位。

  此次活动以“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活动期间,吉林省教育厅组织全省高校举办各类校园网络招聘会,开展政校企网络对接活动及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联合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开展吉林省属国有企业2022年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活动。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在线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9日当天全省共举办线上招聘活动32场,参会企业达15944家次,提供岗位超过17万个。就业促进周期间,全省预计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120场,拟邀请参会企业3万余家次,预计提供岗位信息54万余条。

  活动期间,吉林省教育厅还将举办系列就业育人活动。组织高校积极开展“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主题教育,邀请相关地区政府、行业部门负责人进行政策宣讲、直播带岗。开展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引领促就业活动,利用就业促进周晚间黄金直播时间,邀请省内高校就业创业毕业生典型在线分享个人就业创业经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高校毕业生积极就业、主动就业。同时开展“屏相聚 向未来”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线上指导推送活动,面向全省高校教师征集就业指导课程文案,通过动画短视频、网络流行语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多措并举,推进吉林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