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李元元带队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2022-03-26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收藏

  新闻网讯(东风传媒龙霏 记者汪泉)3月24日,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带队前往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等公司领导座谈。双方表示,将深化产学研合作,打造更强大的人才力量科技力量,实现共赢新发展。

  校领导马建辉、张新亮、解孝林,东风公司领导黄伟、乔阳、尤峥等参加活动。

  在竺延风的陪同下,李元元一行先后前往岚图汽车公司、智新科技、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参观了东风汽车设计、生产的先进智能化流程,体验最新产品,对东风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与方向进行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双方宣传片。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乔阳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与华中大的合作情况。我校副校长解孝林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从科研基地建设、校地校企合作、重大科技成果等方面,展示了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就。

  我校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能源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工部的负责人就各自相关工作,从专业研究、人才培养、已有的合作项目以及未来开展合作方向等,与东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李元元对东风公司长期以来对华中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风公司是我国汽车行业的领先代表,有着强劲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华中大和东风公司一样追求卓越,一直高度重视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在东风公司加速发展和华中大“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加强互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新能源、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学研产深度融合,成立攻关“卡脖子”重大问题的联合实验室;进一步开展人才交流互动,探索创新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培养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东风工作,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加快形成校企多内容、多层次、多方位的合作新格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竺延风对学校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东风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华中科技大学的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东风公司贡献了巨大的人才力量、科技力量。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从蓝海变成了红海,要在竞争中取胜,更加离不开人才的力量、科技的力量。东风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要继续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互动机制、丰富合作模式,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华中科技大学为东风提供更多人才支持、科技支持,实现共赢新发展。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主持座谈会。东风公司党委、董事会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经营管理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岚图汽车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技术中心,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的负责人;以及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能源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的相关负责人等共同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