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2022-04-22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收藏

  日前,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组织区内13所高校,赴包头市开展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与包头市政府开展校企地对接活动。此次调研是自治区教育厅进一步夯实保就业、稳就业基础,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发挥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具体体现。

  在为期三天的走访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金力永磁(包头)科技有限公司、包头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包头韵升强磁材料有限公司、包头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豪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新特硅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通过实地考察了解了企业工作环境、发展情况以及用工条件和岗位待遇,并就高校专业设置、就业实习、用人需求、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也是各高校开拓就业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走访调研,在精准摸排企业用人需求、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包头求职就业的同时,也让企业充分了解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并与高校建立信息互通通道,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企业发展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走访调研共收集岗位需求11400个,自治区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对以上岗位信息进行集中梳理,并于近期在“北疆就业网”开辟专栏,举办光伏类产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下一步,自治区教育厅将同鄂尔多斯市、乌海市等地区的相关部门,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强化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岗位开发等校企合作力度,为全面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全力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