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为毕业生就业创业送“大礼包”

2022-06-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力度、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毕业季进校园活动……日前,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委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送上“大礼包”。

  今年,上海市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同时,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也面临严峻考验。通知提出,建设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就业大市场。采用大数据分析、数据开放共享等新技术手段,努力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提高匹配度,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岗。推进就业服务业务流程再造,全面实现就业签约、毕业手续办理、出国申请材料准备等学生就业事务受理网上办理,减少学生流动和聚集。

  通知提出,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毕业季进校园活动,提供一批小户型、可负担、职住平衡、配套齐全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定向保障在沪就业的无房毕业生。

  通知明确,各高校视情适当延长毕业生在校生身份时间,保留其作为在校生的待遇,减轻其生活负担和压力。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