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福建高校累计引进台湾教师1187人次

2022-09-2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收藏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0日讯(记者 张欣 林焕新)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教育这十年”“1+1”系列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介绍了十年来闽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的总体情况。

  林和平表示,十年来,福建坚持以惠促融,优化机制、共享机遇。实施台湾教师入闽工程,高校累计引进台湾教师1187人次。支持来闽从教台湾教师申报国家人才计划项目,纳入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劳动模范等重要表彰的评选范围。

  此外,坚持“一视同仁、适当照顾”,就近安排台胞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目前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在读台湾学生3500多人。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