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代表通道

祖力亚提·司马义代表

成千上万毕业生在新疆找到人生大舞台

2022-10-1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说,成千上万的毕业生在新疆找到人生大舞台。

  祖力亚提·司马义介绍,一个维吾尔族女孩,初中毕业后在当地职业学校学习刺绣,之后去乌鲁木齐一家服装厂当学徒,现在已经回到家乡创业,在党和国家资金、政策以及技术的支持下,创办了自己的刺绣厂。

  这些年,越来越多的新疆孩子走出新疆去求学,同时越来越多其他省份的学生到新疆完成学业。在祖力亚提·司马义工作的喀什大学,学生宿舍有多个民族的学生共学、共居、共乐,走进任何一个食堂,都可以品尝到多个民族的美食。

  在新疆,语言学、物流、电子商务等专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是因为国家发展大战略把新疆从内陆变成了对外开放的前沿,凭借独特的资源、产业、地理和人文优势,新疆成为了“一带一路”上重要的物流中心和人才集散地。祖力亚提·司马义说,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成千上万的毕业生在新疆找到了人生大舞台,而且在我身边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希望大家来看看真实的新疆。(本报记者高毅哲10月16日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