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代表之声

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主任齐欣代表:

激发孩子探索未知的兴趣

2022-10-23 来源:《光明日报》

  神奇的“天宫课堂”,让很多人惊叹不已。去年以来,“天宫课堂”地面主课堂活动连续两次在中国科技馆举办,全网点击量超过40亿次。影响如此巨大的科普实践,是十年来我国科普事业跨越式发展的明证。

  瞧瞧这累累硕果:全国科技馆从118座增长至408座;流动科技馆累计配发612套,巡展近5000站;科普大篷车行驶里程超过5000万公里……作为奋战在科普工作一线的基层党员,我怎能不激动和自豪!

  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部署,我深感振奋。我们将聚焦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推动建设高质量科技馆体系,让更优质、更丰富的科普展览和科普活动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共享科技发展的成果。

  科普育人就像培育花朵,需要持续用心呵护。我们将充分发挥科技辅导员队伍的作用,加快提升专业化综合素养,更好践行“体验科学、启迪创新”教育理念;坚持科教融合、馆校结合,在更多孩子心中播撒好奇的种子,为他们打开了解科学的窗户,为科技强国建设培养创新后备人才。(本报记者靳昊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