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媒体报道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一线

登上“真理号” 启程“望道行”

2022-11-30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宗相佚)“阿姨,您觉得金义东线怎么样?”“开得很快,环境很好。我每十天半个月就要从金华去义乌玩一趟,轻轨让我们出行很方便……”11月11日,在浙江省金义东线“真理号”列车上,“望道行”宣讲团成员刘仪昕和金华市民王玲英相谈甚欢,一场面对面“拉家常”式宣讲引起周围数十名乘客的深切共鸣。

  当天上午,学院与校地、校企党建共建单位举行“望道行”宣讲团宣讲出征仪式。该校成立由9支宣讲队伍组成的宣讲团,成员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其中有教授、博士、青年工匠、辅导员、思政教师、优秀学生等,宣讲首站在金义东线“真理号”列车。

  宣讲前,成员们向乘客送上具有校本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精美的徽章、精致的背包等,既拉近了与乘客的距离,也发扬了“望道行”宣讲团追望大道、知行合一的风范。“距离近了,陌生感没了,聊天就自然而然了。”参加宣讲的师生纷纷表示。乘客面对穿着红马甲的宣讲师生们,也打开了“话匣子”,聊起了近些年家里发生的变化,言语中透露着“共产党好”。

  据了解,该校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二十大,奋进‘双高’校”为主题,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宣讲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让师生入脑入心,见行动、见成效。

  宣讲团充分发挥义乌作为《共产党宣言》首译地的资源优势,以仰望真理之道、追望先辈之道、展望复兴之道为主题主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宣讲。在校内,校领导班子带头学、带头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师生畅谈理想、共话未来。在“感知中国”名师工作室,教师们用中英双语引导国际学生品读中共二十大精神,感受中国发展。在企业,思政教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沙龙分享,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在江东街道的“红货郎直播间”里,教师厉晓华用“指尖课堂”传递党的好声音……

  “师生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在体验式的思政教育中增强自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表示。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