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高校学习贯彻

“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启动

2022-11-25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焦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交流互鉴,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37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11月18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教育部社科司、清华大学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主办单位代表、承办单位代表、联合备课指导教师代表、学生讲师代表先后发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3名学生讲师代表作了示范宣讲。启动仪式和首场示范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京内参与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清华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线下参会,200余所京内外参与单位设置分会场线上参与活动,直播浏览量超过6万人次。

  据悉,为充分发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理论优势,切实打造有影响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活动品牌,此次联学联讲系列活动将着力在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对标对表“七个讲清楚”目标要求,讲全讲深讲到位上下功夫;在扛起政治责任,切实保障学习宣讲出实效、出成果、出人才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