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才东就·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11-22 来源:光明网收藏

  11月1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承办的2022年四川-浙江“西才东就·校企合作”交流对接会在杭州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会长谭建荣,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乔木出席并讲话,四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一级调研员金萍出席会议,对接会由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根兴主持。

  会议分为代表发言和对接交流两个阶段。代表发言阶段,西南交通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陈岩峰、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常春喜代表四川高校就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就业创业工作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卢斌、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雷丽芳代表浙江省优秀企业对企业文化、人才招聘、人资管理、人才培养等情况做了深入说明。随后,四川高校和浙江企业进行“一对一”结对式交流,面对面谈岗位、谈需求、谈合作,深入沟通,深入合作。据统计,此次会议浙江企业共带来了230余项岗位和超5000人数的职位需求,会议现场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169个。

  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乔木表示,本次组织省内高校赴浙江省对接有关企业,开拓就业市场,是深化浙川东西部交流合作促就业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四川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力抓手。下一步,将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积极主动对接浙江省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拓广阔的就业市场,加强“西才东就”和“校企对接”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积极前往浙江省等东部沿海发达地方实习就业,进一步健全与浙江企业的沟通联络机制和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强化浙川校企供需精准对接战略联动。

  四川省12所高校就业职能部门负责人、浙江省30家模具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经理等共计50余人参会。(胡文静)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