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启动实施高校“百万岗位护航计划”

2022-12-12 来源:中国教育报客户端收藏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张利军)2023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万人,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在全省高校启动实施“百万岗位护航计划”,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根据“百万岗位护航计划”安排,河南各高校将分“启航”秋招、“引航”春招、“助航”校招、“远航”毕业四个阶段,针对不同目标群体,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政校企供需对接”“基层就业筑基”“政策岗位推进”“特殊群体关爱”“百日冲刺”等专项行动,开拓市场挖增量,落实政策稳定量,无缝对接提质量,精准帮扶求足量,力争在2023年8月31日前,全省高校开展各类双选活动不少于1万场次,参与用人单位不低于10万家次,提供岗位不少于300万个。

  该省继续发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就业工作专班作用,协调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等政策性岗位招录及教师、医护等各类职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切实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目前,河南省级层面已安排就业双选活动67场次,根据时间节点陆续推进。

  在精准帮扶困难毕业生群体方面,河南统一规范高校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帮扶档案,摸清底数、分类建档、责任到人,从摸需求、讲政策、送岗位、给补贴等方面,开展“一人一策”个性化精准帮扶。对每一位困难毕业生,各高校至少要开展3次谈心谈话、推荐3个有效岗位、组织其参与3次就业促进活动,确保脱贫家庭、低保家庭毕业生去向落实率高于学校平均水平,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残疾毕业生充分就业,零就业家庭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困难毕业生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