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贵州出台23条措施 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12-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收藏

  本报贵阳电 (记者陈隽逸)贵州省教育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23条措施,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通知》要求以更大力度开展市场化就业渠道,聚焦省内重大产业拓展岗位,推进校园招聘专业化常态化,每年3-6月和9-12月为全省高校校园招聘服务季,各高校每周至少举办1场中小型专场招聘会,每月至少举办1场大型综合招聘会。

  基层就业方面,要求各高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挖掘基层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工作、司法辅助等就业机会,配合组织实施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

  针对重点群体,《通知》提出健全困难群体帮扶机制,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建立帮扶台账,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帮扶要求。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